手机站点 官方微信English旧版回顾

新闻中心

知行合一 E路同行 | 山东大学EMBA福瑞达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参访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5日  作者:  浏览次数:224次

    2023年11月23日,山东大学2022和2023级EMBA师生一行20余人在MBA/EMBA教育中心魏雅雯和张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山东福瑞达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智美科创园区,了解国货美妆品牌的科技创新之路。山东福瑞达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主任董文超、化妆品生产部经理马建伟和精益推进办公室主任蔡文新参加本次活动。



    师生一行首先参观了福瑞达生物的微生物检验室、操作车间和生产线,近距离感受化妆品产业的科研创新和智慧制造。同时,通过专业讲解,同学们深入了解福瑞达公司的发展历程和战略转型举措,并就品牌建设、管理实践和精益生产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董文超在介绍中谈到,作为鲁商福瑞达下属化妆品板块,福瑞达生物锚定“4+N”品牌发展战略,颐莲、瑷尔博士、善颜、伊帕尔汗四大品牌差异化定位四大护肤赛道,同时坚持研发、生产、销售三位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目前已经形成以护肤品为主业,融合彩妆、生活美容、医疗器械、个护以及品牌孵化平台等多业态融合发展的商业模式。在鲁商福瑞达“医药+化妆品”双主业发展战略指导下,福瑞达智美科创园已成为福瑞达大力发展化妆品主业的重要产业支撑。




    随后,马建伟对企业化妆品生产管理、透明工厂与绿色工厂建设及ESG理念进行了讲解,蔡文新以《精益改善提升理念与生产工艺讲解介绍》为题对福瑞达精益生产情况进行了专题分享。




    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同学就福瑞达生物的人才管理模式、企业文化建设和发展战略布局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最后,福瑞达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对山大师生的到访再次表示欢迎,双方互赠礼品并合影留念。本次活动由山东大学MBA联合会校企合作部和校友服务部共同发起组织。




山大MBA官方微信

山大MBA手机网站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c)1998-2013 .
鲁ICP备 05001952号

    管理入口
用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