〇 中心介绍

 

       山东大学MBA教育中心根植于山东大学这片文化底蕴深厚的沃土,立足“孔孟桑梓之乡,文明礼仪之邦”的齐鲁大地,依托综合性百年名校,坚持“立德崇实、大爱儒商”的精神,致力于培养全球化背景下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当代儒商,树立儒商旗帜,打造儒商品牌,为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社会文明做出突出贡献。

       为加强MBA的教学培养和管理,学校专门成立了MBA教育中心,设于管理学院。管理学院拥有一流的教学设施,强大的师资队伍,丰富的MBA教学经验,办学17年来已为企业和政府部门培养了4000余名高级管理人才,其中许多人在政府及企事业单位中担任着重要的领导职务,取得了突出的工作业绩。庞大而优质的师资与校友资源不仅是山东大学的宝贵财富,也是学员职业发展的坚强后盾。

       山东大学早在设立初期,就设置了商科。山东大学管理学教育始于20世纪70年代,已历经30年的发展,是我国最早开办管理学教育的高等院校之一。山东大学MBA教育恰逢齐鲁大地GDP全国第2的经济发展的机遇,与海信、浪潮、中国重汽、鲁能、齐鲁石化等著名企业进行了广泛交流与深入合作,山东大学MBA在海信科龙、中国银行、中国重汽、中国网通等企业开设了MBA研究生课程班。   

       山东大学MBA依托的相关学科实力雄厚:产业经济学为国家重点学科;消费经济学和产业经济学研究在全国具有重要的地位,中国科学院院士、“长江学者”彭实戈教授为经济学科的杰出学术代表。管理学科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管理学科实验中心为国家示范实验教学中心,已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1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教材近百部,承担国家级以及省部级科研项目80余项。

       山东大学MBA拥有一支以高水平学者为核心、中青年教师为骨干、国内外学者紧密合作的学术梯队。山东大学MBA现有专职教师130余人,其中教授26人,副教授70人,70多位教师拥有博士学位,其中约1/3的骨干教师有企业实战经验,曾担任企业高管或在上市担任独立董事或顾问,部分教师有巴黎大学、美国马里兰大学等海外著名学府留学背景。山东大学MBA建立了讲席/特聘教授、访问教授制度,聘请了一批学术造诣深厚并具有丰富管理实践经验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担任兼职教授。

       山东大学MBA非常重视对外学术交流与国际合作,先后与美国休斯顿大学、纽黑文大学、德国弗里德里希亚历山大大学、日本山口大学、澳大利亚维多利亚理工大学、韩国汉城大学以及我国台湾中山大学、台湾科技大学等建立了密切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关系,聘请美国、日本、韩国、香港、台湾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国内外著名学者和海信集团、浪潮集团、将军集团等著名企业的企业家做学术报告,并成功举办了多届“国际管理论坛”和“山大—将军高级管理论坛”等。山东大学MBA还多次选派教师赴韩国、日本、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香港等大学、企业进行访问、访学或参加学术会议。





山大MBA官方微信

山大MBA手机网站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c)1998-2013 .
鲁ICP备 05001952号

    管理入口
用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