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点 官方微信English旧版回顾

>

〇 院长寄语


       仰泰山之巅,依黄河之畔,汲齐鲁精华。创建于1901年的山东大学是国家首批重点建设的“211工程”和“985工程”大学,是中国现代大学教育的重要发祥地和文化科教的重镇。21世纪山东大学以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各项事业均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综合办学实力和竞争力明显增强,办学质量和为国家、区域发展服务的能力显著提高,完成了从教学科研型大学向研究型大学的转型。  

       日月轮回,春秋代序。在浓郁厚重的山东大学发展史中,商科是最早设立的学科之一。百年沧桑,几经起伏,商学教育的发展历经商科教育、国民经济管理教育、工商管理教育、管理学教育四个主要阶段。山东大学今天的管理学教育始于20世纪70年代末期,是改革开放后我国最早开办管理学教育的高等院校之一。1980年设立了经济管理专业,1985年原山东大学成立了管理科学系,1994年正式成立工商管理学院,1999年经专业整合后改为管理学院。原山东工业大学于1985年成立了管理工程系,1999年成立了管理学院。2000年原山东大学、山东医科大学、山东工业大学合并后,原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和原山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合并重组为现在的管理学院。 
     “管理科学,兴国之道”。世界在村落化,经济在全球化,社会在多元化,随着中国经济融入世界进程的加速,具备国际视野和创新实干精神的高素质管理人才为各行各业所急需。在此背景下,管理学院秉承山东大学“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与深厚的文化底蕴,紧跟时代步伐,充分利用国内经济快速发展所带来的机遇,乘势而上,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国内外交流合作等方面均取得了全面的发展。 
       管理学院现坐落于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知新楼,拥有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两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流动站,企业管理、会计学、旅游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技术经济及管理、图书馆学、情报学7个硕士研究生专业,获得EMBA办学权,并拥有工商管理硕士(MBA)、工程硕士、会计硕士、旅游管理硕士、图书情报硕士、资产评估硕士、工程管理硕士7个专业学位点,同时设有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国际商务、市场营销、会计学、旅游管理、管理科学、工业工程、工程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图书馆学、物流管理13个本科专业,形成了比较完善的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人才培养体系,现有专职教师140余人,其中博士生导师13人,教授32人,副教授72人,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比例超过70%。各类在校学生6000余人。
     “遥看一色海天处,正是轻舟破浪时”。“十二五”时期,管理学院的发展业已步入一个崭新的阶段。学院将紧紧把握“十二五”这一战略机遇期和关键发展期,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山东大学学术振兴行动计划》,紧紧围绕学校在建校120周年时将山东大学初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目标,解放思想,整合资源,高起点、高层次推进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搭建具有国际一流水准和影响力、集学术研究、国际化专业人才培养为一体的合作平台,大力推进学院师资队伍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化和科学研究的国际化。形成崇尚学术,尊重学者的学院文化氛围,建立适合于学生成长、学者与员工发展的管理体制,造就和谐宽容、激励创新的学术环境,大幅提升学术综合实力。经过五年的努力,力争进入国内商学院综合实力排名前15位,部分学科领域进入前5位,为建设“山大特色,国内先进,世界影响”的商学院而不断努力。
       在此,真诚地欢迎国内外优秀学者的加盟,欢迎国内外的有志学子报考山大管理学院!





山大MBA官方微信

山大MBA手机网站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c)1998-2013 .
鲁ICP备 05001952号

    管理入口
用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