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点 官方微信English旧版回顾

★项目优势

       山东大学是中国近代高等教育的起源性大学。其医学学科起源于1864年,为近代中国高等教育历史之最。其主体是1901年创办的山东大学堂,是继京师大学堂之后中国创办的第二所国立大学,也是中国第一所按章程办学的大学。从诞生起,学校先后历经了山东大学堂、国立青岛大学、国立山东大学、山东大学以及由原山东大学、山东医科大学、山东工业大学三校合并组建的新山东大学等几个历史发展时期。 

       山东大学规模宏大,实力雄厚。山东大学总占地面积8000余亩,形成了一校三地(济南、青岛、威海)八个校园(济南中心校区、洪家楼校区、趵突泉校区、千佛山校区、软件园校区、兴隆山校区及青岛校区、威海校区)的办学格局,4所附属医院,3所非隶属附属医院,11所教学、实习医院。拥有在职教职工7782人(不含附属医院),各类全日制学生达6万人。山东大学是中国目前学科门类最齐全的大学之一,在综合性大学中具有代表性。山东大学有10个学科的学术影响力和贡献能力跨入世界前1%。据美国《基本科学指标》(ESI)统计,山东大学科技竞争力已经进入世界高校前500强,列国内高校第7位。

       项目历史悠久

山东省最大的学院已培养上千人获得管理硕士学位。

       课程设置丰富,兼具实践性   

专业课门类齐全,更有管理实践讲座与企业参访活动,充分应用课堂所学。 

       山东省内规模最大、最优质的校友平台   

30万校友遍布山东省各行各业,赢得机遇。


★项目特色

       山东大学MBA旨在培养具备浓郁的人文底蕴、厚重的家国情怀,深沉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兼具国际视野、全球格局的现代复合型管理精英。通过系统而特色的培养方式,力图使学员管理理论条理化、管理思维系统化、素质能力综合化、工作方法创新化,塑造“四化”型管理人才。培养特色主要体现在:

       人文熏陶与人格修炼

       依托山东大学文史见长的学科特色和齐鲁大地的文化底蕴,通过人文、历史与国学模块的选修课系统,孔庙、尼山、泰山等地的游学系统,戈壁挑战赛等户外系统,使学员形成人格修炼的精神和人文素养的提升。

       培养方式的“三三模式”

       在整个培养周期内,教师讲授、学员讨论、校外讲授(含校外合作导师授课、外聘企事业单位人员专题讲座、新儒商大讲堂、游学等)各占三分之一。通过MBA学员案例库建设,在案例教学过程中基本实现了三个三分之一:三分之一经典案例、三分之一前沿案例、三分之一学员案例。通过经典、前沿与身边企业案例的互动讲解,使学员对理论联系实际、理论指导实践有更为切实的体会。

       理论、思维、能力与方法的多维互动

       MBA教学必须能够实现管理理论、管理思维、管理能力和管理方法的系统整合,任何一方面的缺失或偏颇都不利于学员综合管理素养的提升。在管理理论讲授中特别训练学员管理思维的形成,并有相关的专题讲座与课程模块;通过案例开发和案例教学强化思维、提升能力;通过企业参访、挑战杯、尖峰时刻等案例赛事,提升学员管理理论和管理方法的创造性运用;依托山东大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通过企业沙盘、决策模拟等形式,巩固学员的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创新能力和课程融会贯通能力。





山大MBA官方微信

山大MBA手机网站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c)1998-2013 .
鲁ICP备 05001952号

    管理入口
用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