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点 官方微信English旧版回顾

一、关于报考:

1.报考山东大学MBA/EMBA需要什么条件?

答:申请人须为大学专科毕业不少于5年工作经验者;大学本科毕业后有不少于3年工作经验者;或已获硕士或博士学位并有不少于2年工作经验者。

2.报考山东大学MBA/EMBA对英语水平有要求吗,没有通过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可以报考吗?

答:可以报考,已获得国家承认的相关学历后即可。

3.获得双学士学位可否按照硕士学位报考MBA/EMBA?

答:不可以,仍然按照本科学历报考。

4.已获得国外学士/硕士学位的考生,可以报考吗?

答:考生持境外获得的学士/硕士学位证书报考,须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资格审查时须提交认证报告,方可以本科/研究生学历报考,且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历,研究生毕业班后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历。

5.报考条件中要求的工作经历年限是怎么计算的?

答:报考条件中要求的工作年限是指:从获得毕业证书的实际年月(一般是每年的7月份)到被录取入学(一般指每年的9月份)的全职工作时间。

6.申请山东大学MBA/EMBA需要考试吗?

答:所有申请人必须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每年10月份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上进行报名。

7.报名以后,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有没有组织联考的辅导班,有没有参考书推荐?

答:没有。

二、关于面试、录取

1.MBA(预审核批)和EMBA审核流程?


2.申请后面批次的预审核,会否会更有优势,因为筛选标准可能先严后松?

答:在招生工作中,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坚持全面、客观、公正的对每一个考生进行考察,并从面试者中挑选出符合山东大学MBA/EMBA培养目标、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商界精英,没有所谓先严后松的情况。

3.MBA(预审核批)?


4.提前批面试的考官都是学校的老师么?

答:面试考官包括资深教授、校外导师、校友、企业高管等,力求对考生是否符合山东大学MBA/EMBA培养目标、是否创新与创业精神的商界精英之潜质做全面、综合而客观的评判。


三、新生入学

1. 何时交学费?学费是一次交清吗?

答:学费不是一次交清,是按学年交纳。

2.毕业之后拿到的是什么学历/学位证书呢?

答: 凡学完所规定的全部课程,考试成绩合格,修满规定学分,完成硕士学位论文并通过答辩者,由山东大学颁发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授予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也就是平常说的“双证”。





山大MBA官方微信

山大MBA手机网站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c)1998-2013 .
鲁ICP备 05001952号

    管理入口
用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