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点 官方微信English旧版回顾

新闻中心

第三期MBA小课堂“大数据引领未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4日  作者:  浏览次数:282次

       2017年10月20日第三期MBA小课堂在知新楼如期举办。

       最近几年,大数据喷涌而来,“大数据”这个词铺天盖地,什么是大数据,大数据将怎样影响人类生活、管理变革并引领未来发展,在合理享受大数据所带来便捷的同时又该如何保护自己的隐私等问题,也逐渐成为社会焦点。围绕这些问题,MBA2016级三班张超及2017级五班王玉胜从专业角度给大家做了讲解。

       首先,王玉胜给大家详细介绍了大数据的历史发展,从过去的起步阶段到如今高速发展阶段,从之前小范围的行业领域应用到目前的智慧城市建设,从个人成长规划到社会治理与建设的应用,王玉胜深入浅出,通过自身参与开发的实际案例,让大家对大数据有了初步的了解,更对大数据在国家民政、水利、卫生等领域的应用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张超则是通过发生在身边的案例,解释说明了“大数据”、“云计算”、“平台化”、“移动化”所带来的数据革命如何与我们每个人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他从大数据高速、大容量、多样化、低价值的特点,讲到目前迅猛发展的大数据技术是如何将以往的抽样调查变成了全量分析,如何通过各个行业的跨界合作为民生提供服务、为人类传递信息的。

       与此同时,两位特邀嘉宾也就目前大数据环境下所带来的隐私保护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虽然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不可避免,但不管是个人还是开发、使用大数据的机构都应该注重个人隐私的保护,在未来,有望通过立法来保护公民的隐私权,这一天是指日可待的。



(文:王令文、张士柯)





山大MBA官方微信

山大MBA手机网站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c)1998-2013 .
鲁ICP备 05001952号

    管理入口
用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