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点 官方微信English旧版回顾

新闻中心

“齐道儒商大讲堂”之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作者:  浏览次数:635次

       山东大学MBA“齐道儒商大讲堂”之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讲座于12月7日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知新楼B座603室举办。本次讲座由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刘冰教授主持,山东大学校友企业汉哲管理咨询(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联席CEO孙超做主讲嘉宾。

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刘冰教授

       孙总以一个问题“您为什么来读MBA”开场,并从提升学历,丰富知识,积累人脉,拓展眼界,突破瓶颈,工作充电,职业发展和重新起航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解答,引起大家的兴趣。之后孙总深入讲解了职业生涯规划核心路径:认识职业-认识自我-职业生涯发展。

汉哲管理咨询(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联席CEO孙超

       孙总通过介绍各个行业的薪酬待遇的分析认为行业与行业之间存在收入壁垒,行业是影响我们职业发展最重要的一个因素。同时从企业、职业等角度来帮助我们认识职业。接下来孙总指导我们从职业价值观-兴趣/动机/性格/特质-职业能力几个层次来认识自我。通过与同学互动进行职业测评来引导同学对自我的认识。最后孙总为同学们形象化地讲解了职业发展阶段模型。通过孙总从行业到自我到职业生涯发展讲解和分享,让MBA同学对职业发展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了解。

       讲座结束后的提问环节,现场同学们非常踊跃的参与互动,提出了一系列与自身职业发展相关的问题,如“如何看待跳槽”,“如何实现一年一次晋升”等问题,孙总一一耐心解答,同学们都收到了满意的答复,收获满满。

       通过本次讲座,让我们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一个正确清晰的认识,在这样一个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会,就业压力巨大,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职业,并从现在开始努力朝那个方向努力,这是一种提前意识和一种危机意识。规划是一种计划,是一种正确对生活的态度,当你想清楚你的职业方向,请坚持走下去。

文/王世荣  图/王世荣





山大MBA官方微信

山大MBA手机网站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c)1998-2013 .
鲁ICP备 05001952号

    管理入口
用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