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点 官方微信English旧版回顾

新闻中心

正讯企业总经理李强到山东大学MBA管理课堂分享创业经验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3日  作者:  浏览次数:552次

       2017年11月12日,山东大学管理学院谢永珍教授特邀正讯企业创始人李强总经理,为MBA2017级2班的同学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管理学。课堂上,李总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使同学们更深入的体会了管理理论在企业实际经营中的运用。

       李强总经理以正讯企业为“模特”,鲜活而生动地向同学展示了自2006年以来的创业过程,既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因成功而自我膨胀的深刻反思。悉心分享包括股东选择、股权划分、战略管理、企业文化、团队建设等内容。他对创业过程的“术”“法”“道”的思考也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同学们,他认为企业要本能的控制成本和规模,在经营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搭班子、定战略、带队伍”,生意的基本逻辑是“建立信任、解决痛点、创造价值、分配利益”。课堂中,李总邀请几位同学进行了角色模拟,课堂参与度极高。在提问交流环节,李总也是字字珠玑、句句经典,对同学们工作和成长都给出了有指导性的见解。本次课程最后以谢永珍教授总结点拨而结束。后续2班还会成立项目团队,实时跟进正讯企业,共同学习成长。这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使同学受益匪浅,更体现出山东大学MBA教学的包容互动和开放共享。

       经典语录摘录:

“马仔不丢人,关键跟对人。”

“人和人的最佳关系,没你很好,有你更好,千万不要成为一根藤去依附一棵树。”

“只要想沾光,必然要吃亏。”

“企业如人,都有生老病死,我们的职责就是延长生命时间,丰富生命厚度。”

“创业并不光鲜,且非常艰辛,唯有拼命工作才是诀窍。”

IMG_4868.JPG

IMG_4869.JPG

IMG_4870.JPG

IMG_4905.JPG

(文/李昂)

 




山大MBA官方微信

山大MBA手机网站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c)1998-2013 .
鲁ICP备 05001952号

    管理入口
用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