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点 官方微信English旧版回顾

新闻中心

企业家走进MBA课堂传授创新创业之道

——张学满为2016级MBA学员做《创新与创业——跨界经营的思考与实践》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6日  作者:  浏览次数:570次

       10月22日,应张喜民副教授邀请,山东大学管理学院MBA合作导师、山东大沂蒙风情旅游开发公司董事长张学满来到2016级MBA三班课堂,为全班同学做了题为《创新与创业——跨界经营的思考与实践》的讲座。

       从畜牧专业本科毕业生,到美术和摄影爱好者,再到山东大学2001届MBA学员,然后成为一家茶业公司的总经理和一家旅游开发公司的董事长,张学满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一个以兴趣为驱动力,坚持创新并成功跨界的精彩故事。

       在讲座中,张学满分别从理论创新与创业、模式创新与创业、定位创新与创业和修养创新与创业四个方面阐述了自己与企业的共同成长历程。他告诉学员,在理论创新中,要做概念的发现者,而不是概念的臆想者;找准品牌定位,就是找到与众不同之处;成功的管理者既要将理论研究透彻,善于思考,又要脚踏实地,善于实践、勇于创新。他强调,创业者一定要明确自己的价值观,因为价值观影响行为,与企业的经营密切相关。要从创业初期的金钱导向,向事业导向,再向价值导向逐渐转化,最终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

       张学满的讲座旁征博引、幽默风趣,特别是他关于“蒙山龙雾”茶叶的品牌定位与传播、“大沂蒙风情谷”商业模式的创新与实施历程等,引起了现场阵阵热烈的讨论。

       通过此次讲座,2016级三班的MBA学员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在MBA学习中应着重积累技术技能、人际技能和概念技能,更加深入地了解创新要领和创业要求,不断增强创新创业意识。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此次企业家讲座圆满结束。





山大MBA官方微信

山大MBA手机网站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c)1998-2013 .
鲁ICP备 05001952号

    管理入口
用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