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点 官方微信English旧版回顾

新闻中心

探寻管理之精髓 共享成功之果实——2011年第一届MBA新儒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作者:  浏览次数:156次

       5月8日正值母亲节,一个神圣的节日,一个充满温暖的日子,一个繁花似锦的春夏之交的傍晚,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知新楼B座603号报告厅座无虚席,山大MBA的同学与部分普研以及本科生同学相聚一堂,共同聆听一场传授“职业经理人黑带秘籍”的新儒商论坛,深度分享了来自精英校友的优秀思想与宝贵经验。

  本次论坛的主讲嘉宾为山大2010EMBA校友、山东新基立集团总裁、潍坊新基立集团董事长蔡春吉先生。蔡总曾经历22年军旅生涯的磨练,具有丰富的房地产企业高层管理经验,历任中润集团淄博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和山东中润置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在他身上,我们既可以看到绿色军人的真诚、果敢和执着,又能体味现代企业精英的沉着和睿智。目前他所领导的新基立集团是一个集城市供热、房地产开发、物业经营和管理、酒店管理等为一体综合性的企业集团。

  在MBA教育中心石岩老师热情洋溢的致辞及其对大家母亲节的祝福后,论坛拉开帷幕。蔡春吉总裁为大家呈现了他告别军旅生涯至今,多年遨游商海之奋斗经历的生动画面,并奉上了一系列管理方面的妙谈。他对企业管理的理解是:管理企业就如同带兵打仗,要做到目标明确、组织得力、奖罚分明;管理出品牌、管理出战斗力、管理出效益!军人出身的蔡总,因其勤勤恳恳、扎实肯干的精神赢得了历任领导的信任,又因其对企业高度忠诚的态度,使他拥有了更广阔的成长空间。

  短短2小时让大家领略到了蔡总的气宇轩昂,感受到了他不凡的魅力和独特的领导艺术。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更是积极抓住和蔡总互动交流的机会,连珠炮似的将一个个问题抛向蔡总。对于略有些敏感的话题,蔡总不动声色巧妙作答,仿佛一位指挥官在战场上沉稳作战,每个问题他都回答的真诚而全面,其谦逊的态度也屡屡让大家叹服。交流气氛热烈而和谐,论坛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山东大学MBA新儒商论坛”是2009年由山大MBA教育中心发起主办、山大MBA联合会承办的一系列论坛讲座等学术文化活动,旨在发扬山大MBA之“立德崇实,大爱儒商”的精神,为校友们创造一个充分交流的平台,以实现资源共享、共同成长。活动举办至今,已分享了许许多多优秀的校友和商界精英的管理智慧与成功经验,激励着后来者们明确目标、不断执着前进。在山大MBA学子的成长中,新儒商论坛可谓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本次论坛为山大学子创造了更加广泛的交流平台,参与者不仅限于MBA学生,MBA联合会同样也邀请了普研和本科在校生参加。大家在这一平等、开放的平台上共享着成功人士的经验之谈,交流着前进中所遇到的问题,使我们“新儒商”的精神得以更好的发扬光大。

                                   图/文     王海帆





山大MBA官方微信

山大MBA手机网站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c)1998-2013 .
鲁ICP备 05001952号

    管理入口
用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