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点 官方微信English旧版回顾

新闻中心

在快速变化的时代当卓越领导人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3日  作者:  浏览次数:197次

        9月13日下午两点,山东省优秀企业家国际论坛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知新楼A312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论坛由美国卡内基青岛公司主办,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协同济南日报和山东电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并邀请到美国卡内基全球董事长兼总裁Peter Handal(彼得·韩铎)和大中华区负责人黑幼龙先生出席,就“如何在快速变化的时代当卓越领导人”与优秀企业家和山大学子进行了交流探讨。

       首先,经济学院刘国亮院长和EMBA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刘冰教授代表山东大学对彼得·韩铎和黑幼龙先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刘院长表示卡内基训练和山东大学同样拥有百年的历史,分别传承着悠久的企业文化和教育精神,虽然时代发展迅速,但希望各位企业家和山大学子能够继续发扬“立德崇实”的精神,成为卓越的领导者。

            

       接着,黑幼龙先生向大家介绍了卡内基训练。卡内基训练由戴尔·卡内基始创于1912年,致力于为企业或个人提供咨询和培训服务,在全球86个国家有200个分支机构,与世界五百强中的425家常年保持合作,培训过的知名企业有微软、通用汽车、海尔集团等。股神巴菲特和汽车巨人艾科卡都将自己的成就归功于卡内基训练所学的沟通力。黑幼龙先生把卡内基训练总结为三个方面:一是使人获得自信和激情;二是与别人沟通合作,形成良好的人际关系;三是学会快乐管理。他最后勉励大家要养成良好的性格,快乐地工作和生活。

       然后,彼得·韩铎先生发表了主题演讲:如何在快速变化的时代当卓越领导人。他指出辉煌的历史并不代表成功的未来,世界一直在改变,一个优秀的领导者所要做的就是要接受改变,并制定相应的策略。彼得·韩铎先生首先用许多生动的案例和数据让大家了解到世界发生了什么改变:一是世界经济实力逐步由西方转移到发展中国家;二是原材料价格的改变;三是世界全球化进程加快。时代的飞速变化对组织、企业、团体、个人都会产生影响,作为领导者就需要尽快做出调整策略以应对挑战。那么如何做呢?彼得·韩铎指出,对于企业来说要创建一种向外看的文化,以顾客为上帝,聆听多方面的声音,比如顾客、竞争者、不同行业背景的投资者等等;对于个人来说,面对多变的环境采取保守或者躲避的行为是完全错误的,卓越的领导者所要做的就是“激励、包容和赞美”,激励员工积极的投入工作,鼓励创新并包容他们的错误,赞美他们的努力。彼得·韩铎先生语言幽默风趣,列举了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使在场人士莫不受益匪浅。

       最后,彼得·韩铎、黑幼龙先生、各位优秀企业家以及山大学子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和交流,此次论坛活动在和谐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文/图 2012级1班   冯苗苗





山大MBA官方微信

山大MBA手机网站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c)1998-2013 .
鲁ICP备 05001952号

    管理入口
用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