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点 官方微信English旧版回顾

新闻中心

管理学院举行201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2日  作者:  浏览次数:491次

       9月21日上午9点,山东大学管理学院201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知新楼A座三层报告厅举行。研究生院刘国亮副院长、管理学院院长徐向艺、党委书记左金朝、副院长杨蕙馨、副院长戚桂杰、副院长卞江、党委副书记王德胜等学院领导、教师代表谢永珍教授及2012级硕士、博士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由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杨蕙馨教授主持。

            

开学典礼现场

       典礼伊始,研究生院刘国亮副院长发表致词,对2012级研究生表示了祝贺和欢迎,“这将是你们人生中最辉煌的几年,山东大学拥有一群无与伦比的好教授”他鼓励同学们在山大学习期间努力学习、认真完成学业。

            

刘国亮副院长发表致词

       徐向艺院长就管理学教育的发展历史、机构构成和管理学的研究生培养人才模式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讲解。徐院长表示,虽然管理学学科的发展历史仅百年时间,但却从没有一个学科像管理学这样“品种多、规模大”,对社会各行各业的影响如此之深。“创业者、职业经理人、非赢利性组织的管理者、管理学理论家和管理学教育家”,徐院长表示这将是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人才的培养方向。

       同时,徐院长还对2012级研究生提出了三个希望。第一,希望新生尽快进入研究状态,选择研究领域、创造研究成果;第二,理论和实践的结合是永恒的,要处理好两者的关系;第三,处理好课堂学习和课下学习的关系,要读书、要思考、要讨论、要实践。

            

徐向艺院长讲话

       王德胜副书记用“求知”、“论道”、“修身”和“结缘”四个关键词来总结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要做一个勇于担当的人,要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此外,管理学院教师代表谢永珍、老生代表邓斌、新生代表王硕、吕文丰也做了发言。

            

王德胜副书记讲话

            

教师代表谢永珍老师讲话

            

学生代表发言

       在典礼仪式结束后,王德胜副书记还主持了MBA新生班会,2012级MBA新生和往届优秀毕业生进行了交流和互动。MBA2007级张剑敏和2009级王洪生分别以《成为有效的项目经理》和《学习 工作 生活》为主题和2012级MBA同学进行了交流。

              

2007级张剑敏和2009级王洪生与同学们交流

                                                                                                                              图/文   2012级秋季MBA 王春晖





山大MBA官方微信

山大MBA手机网站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c)1998-2013 .
鲁ICP备 05001952号

    管理入口
用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