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点 官方微信English旧版回顾

新闻中心

MBA师生走进山东太古飞机工程公司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2日  作者:  浏览次数:390次

       2012年10月11日,在12级四班蒋莘同学的积极协调争取下,MBA教育中心组织11级、12级39名师生走进山东太古飞机工程公司,亲身感受山东太古“精致维修、细节管理”的公司文化,实地体验太古人对飞机维修事业的态度——“精益求精,无微不至”。

       山东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STAECO)位于中国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内,于1999年3月27日正式投入运营,是中国国内主要的民用航空器大修基地之一。山东太古主要面向中小型航空器开展大修和维护业务,具体业务范围涵盖:机体大修和改装、系统升级、航线维护、部件翻修、器材加工、工程咨询、维修培训、梯台设计与制造和航材销售等。“精致维修、细节管理”为山东太古重要管理思路,以安全、质量为先,以客户、服务为重,成立以来,山东太古一直保持骄人的安全记录和快速的增长速度。山东航空集团公司副总裁、山东太古飞机工程公司总经理黄恩舫、山东太古飞机工程公司党群事务部姜海波部长接待了来访师生,并与师生们进行了亲切的座谈。

       黄总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山东太古目前的发展状况、行业地位、业务范围、维修工作团队等信息,尤其是公司对每天每个人每个工作步骤计划之规定做法,让大家印象深刻。

            

座谈会现场

       随后,姜海波部长将太古的业务流程、5S生产精细化管理、所获得国际维修许可、人才储备培养方式、存货管理系统等方面的管理情况向同学们做了详细说明。其中,公司对员工教育中引入《弟子规》等国学方面知识的学习,引起了同学们讨论提问的高昂兴致。

            

姜海波部长认真回答学员问题

       蒋莘同学为同学们解答问题。

            

蒋莘同学介绍“切门”

            

MBA中心石岩主任与姜海波部长互换礼物

       在这个日朗风清的下午,师生们带着求知之心,在张林、蒋莘两位同学的带领下,走遍了山东太古飞机工程公司的每一个维修车间,近距离接触银鹰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车间里的干净整洁,工具的规整摆放,飞机零件的依序排列将“精致维修、细节管理”的理念直观深刻的映射在大家的脑海之中。

       珍贵的时光总是匆匆流逝,转眼就到该说再见的时刻,意犹未尽之情让大家对这个处处体现着高效、精细管理工作精神的地方恋恋不舍。愿我们的MBA师生如同那些即将再次重返苍穹的银鹰般,翱翔于天际。

            

再见山东太古

  

                                                                文/图 2012级三班     孟岩





山大MBA官方微信

山大MBA手机网站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c)1998-2013 .
鲁ICP备 05001952号

    管理入口
用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