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点 官方微信English旧版回顾

新闻中心

美国康州大学MBA访学团与山东大学MBA师生交流座谈会如期举行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2日  作者:  浏览次数:258次

       11月21日,美国康州大学Tim教授、Glenn教授率访学团一行23人访问山东大学。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左金朝教授亲切接见,并与远道而来的友人一同举办MBA师生交流座谈会,会议由管理学院院长助理、MBA教育中心副主任罗新华教授主持,相沂晓副教授担任会议翻译,与会的还有管理学院外事秘书陈丹老师、MBA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石岩老师、杨华老师。

       首先,罗新华教授用“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的古诗点题,形象描述了康州大学与山东大学每年定期互派访学团进行交流活动的合作关系。

            

                                        罗新华教授主持会议

       接下来是左书记致辞,热烈欢迎康大教授和同学们来到山东大学。左书记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山大的历史、发展现状以及未来10年的规划。山大与康大是老朋友,两校每年都会定期举办交流互访活动。活动使山大的MBA、EMBA学员有机会去康州大学学习访问,左书记代表山大师生对康大的热情款待、周密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希望此次康大的同学们来到山大,能够度过愉快而难忘的时光。

            

                                             左金朝教授致欢迎词

       随后,Tim教授讲话,他非常感谢山大给予的热情接待,康州大学非常重视与山东大学的合作关系,两校间不仅有MBA学员的互访,还有教师的轮换任教,合作是多层面的。Tim教授还简要介绍了康州大学(UCONN)的历史与现状,康州大学成立于1881年,是美国国家一级大学,其综合实力在全美排名58位,学校在法律,医学,教育,商科方面具有一大批强势学科专业,尤其商学院在全美公立大学中排名位居前列并享有一定的声望。

          

Tim教授讲话      

         两所高校虽居大洋彼岸,相距遥远,但两校都有深厚的历史与文化积淀,有利于两校开展交流与合作、一同团结进步;两校同样也存在着明显的互补与差异,有利于两校进行强强联合、各汲所长。两校定期举办交流互访活动,中外MBA学员积极开展互动交流,不仅有利于启发两校教师产生新的教学管理思路,同时也有利于开阔同学们的视野,学习用国际眼光看待身边存在的管理问题,而交流活动本身更是东西方管理思想文化进行碰撞与交融的过程。见面仪式最后,双方代表互换礼物、合影留念。

        

互换礼物、合影留念

          接下来,两校MBA学员分成七个小组,经过“自我介绍、案例分析、求学经历分享”三个互动环节,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与沟通。同学们虽然只是初次见面,但大家很快就进入了状态,就各个环节涉及的内容侃侃而谈,现场讨论氛围逐渐高涨。康州大学访学团此行将实地考察青岛啤酒、普利斯矿泉水公司、桑乐太阳能、中国重汽四家中国企业,探究中国企业成功奥秘,其内容涉及公司发展战略、生产质量管理、商品营销策略等方方面面的内容,面对康大同学们的疑惑,山大MBA学员热情地予以一一解答。此外,两校学生还积极分享彼此的职场经验、求学感触与校园文化生活,通过积极的互动与交流,双方同学都感到受益匪浅。

 

        

两校学生见面 

       

  各小组互动交流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但彼此的友谊却可以永驻,最后两校师生互换了通信方式,合影留念,以记录下这段令人愉快的美好时光。

       

部分同学合影

      

两校师生合影

  

                                           文/图2012级一班 李曦方 刘红丹





山大MBA官方微信

山大MBA手机网站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c)1998-2013 .
鲁ICP备 05001952号

    管理入口
用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