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点 官方微信English旧版回顾

新闻中心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美国康州大学MBA访学团与山东大学MBA师生走进山东名企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2日  作者:  浏览次数:282次

  

                                                          美国康大访学团与山大MBA师生合影留念

       又是一年初冬时,又是一季见证中美跨国友谊的岁月。11月20日至22日,山东大学MBA教育中心接待了由Tim教授带领的美国康涅狄格大学MBA访学团师生一行23人,来到济南普利思矿泉水有限公司、山东重汽集团、山东桑乐太阳能有限公司等知名民营企业参观考察。

       20日下午,访学团首先来到普利思参观并进行座谈交流。大家“全副武装”好洁白的工作服、头套和鞋套,陆续进入参观走廊,两侧普利思全封闭无菌生产车间。刘总亲自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整个灌装流水线的基本情况,对于技术流程进行了现场讲解,大家惊奇地发现,一桶看似普通的纯净水,其生产线居然集世界之大成,许多关键环节都使用了来自发达国家的顶级技术,看到生产线上有来自美国的世界一流技术,康大的MBA们既感到自豪,同时也对中国民企飞速、良好的发展感到震惊。刘总还就桶装水的质量管控、营销渠道、设备维护等问题与康大师生进行交流,来自11级4班的刘国红同学承担了全程翻译工作,幽默、纯正的英语让来自美国的同学在解答疑惑的同时也收获了一份快乐,为紧凑的参观行程增添了不少欢乐。最后,刘总与Tim教授互赠礼物,在场的山东媒体代表也一同见证山东名企与美国高校的深厚友谊。

            

                                               康大师生与普利思领导交流座谈

       21日上午,访学团一行又来到中国重型汽车卡车有限公司参观访问。师生们首先观看了介绍中国重型汽车及公司发展的英文宣传片,并对宣传片中提到的细节及对中国重汽发展的各类问题进行了提问,问题涉及重汽与德国公司合作情况、具体员工培训方式、市场发展方向、海外市场拓展现状、具有领先地位的技术力量、产品种类及使用寿命、行业竞争能力、产品环保标准等方方面面,重汽领导耐心细致地对美国师生的问题做了回答。随后,访学团参观了介绍中国重型汽车及公司发展历史的展厅,展厅里陈列的各个年代的卡车让来访师生眼前一亮,纷纷表示要实地体验一把美国大片的感觉,争先恐后地登上示范车合影留念。

            

             中美师生车前合影

       22日上午,在桑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访学团一行首先参观桑乐太阳能第一店,店内展示了家用太阳能、中央热水中心、商用大型太阳能面板及洗浴配套产品等,公司技术人员向访学团详细介绍了各个产品的技术指标、应用范围、销售情况和工作原理。访学团成员纷纷就热能转换效率、产品价格等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并拍照留念。接着,访学团参观了公司售后呼叫中心,该中心由40多席规模组成,负责接听电话的40多名年轻姑娘熟悉公司产品功能等相关业务,全天候负责解答客户的相关问题。她们的“真诚地为每一位客户服务是我的追求,与每一位客户沟通好,有一种成就感”的工作态度让访学团钦佩不已。另外,访学团还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技术人员为访学团详细讲解了太阳能热水器生产制造的整个过程,而车间里的管理流程看板也吸引了学员的眼球,纷纷做笔记、拍照记录。访学团还观看了桑乐宣传片,对桑乐和太阳能产业有了一个全面细致的了解。在互动座谈环节中,康大MBA负责研究桑乐的小组就公司的知识产权、产品结构、企业发展战略以及针对竞争对手的应对策略进行了提问,公司总工程师做了细致、耐心的解答。而针对目前整个行业的政策环境、以及欧美对中国光伏企业的反倾销策略等,公司总工程师和访学团进行了探讨并相互交换了意见。

            

康大师生在桑乐公司参观其产品

           愉快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为期三天的参观考察活动很快就结束了。来自美国康州大学的MBA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考察活动,他们对中国企业的技术与文化、战略与运营以及发展态势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感受,对中国式管理有了更加切身的体会。他们表示,此次山东之行收获颇丰,感谢山大人的热情接待和全程陪同,同时希望有更多的山大MBA师生能够到康州大学交流,到美国企业考察,同时也祝福两校师生的友谊地久天长。                                                                                                                   

                                                                                                                                                                                                                                                                                                                                                                     文/图 陆影 孟岩 王春晖





山大MBA官方微信

山大MBA手机网站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c)1998-2013 .
鲁ICP备 05001952号

    管理入口
用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