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点 官方微信English旧版回顾

新闻中心

“团购山货,团一份爱心,让‘山货大爷’温暖过冬!”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2日  作者:  浏览次数:179次

    

  

      “81岁高龄的老人,凌晨4点出门,挑着沉重的扁担从家里赶到山师这边卖山货,希望济南的朋友如果看见他,多买点大爷的山货,让大爷温暖过冬。”网友发出的这条微博两天内被转发900余次,网友纷纷留言表示,被老人的自立自强精神所感动。

       在文化东路六乃喜饭店门口,记者见到了这位老人,老人正在张罗着卖山货。老人告诉记者,他今年81岁,名叫杨洪义,家住市中区兴隆街道办事处矿村。

       记者看到,老人满脸皱纹,双手布满茧子,棉裤腿上已经磨出了洞,蓝色褂子也被磨出了不少的线头和小洞。他面前铺着一个尼龙袋,袋子上放着柿饼、山楂干、酸枣、花椒等山货,分别装在塑料袋里。杨洪义说,他早上4点起床,吃完早饭后大约4点半出门,挑着30多斤的山货走到市区卖。在百度地图上,记者测量了一下,从矿村到文化东路的直线距离为10.6公里。

      “走到市区大约要4个小时。”杨洪义告诉记者,他所在的兴隆街道办事处矿村不通公交车,他要翻过三个山岭,抄近路步行进城卖山货。一路上他歇息两三次,由于路途远,他一般隔一两天进城卖一次山货。记者联系到兴隆街道办事处矿村书记陈德清,他告诉记者,杨洪义老人的4个儿子都很孝顺,但老人还是会挑着担子出村卖山货。

        12月27日下午两点,大众网将在济南市文化东路六乃喜快餐店为“山货大爷”杨洪义老人举行团购活动。六乃喜快餐店老板作为我们山东大学MBA学员,为本次活动率先献出爱心,为本次活动设计制作了宣传海报,并在网上发起爱心倡议,为当天活动的热心人士、为“山货大爷”、相关工作人员、提供午餐、山货售卖场地等全方位支持。

       在此,山东大学MBA教育中心、山东大学MBA联合会,向山大MBA学子们发出紧急号召,希望我们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27日下午2点—5点,文化东路六乃喜快餐店,期待着您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伸出援助之手,在寒冷的冬天,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们山大“立德崇实、大爱儒商”的办学理念与人才培养目标。

       山大MBA学子,爱心在行动!

  

  

  

                                                                                                                                                  山东大学MBA教育中心

                                                                                                                                                     山东大学MBA联合会

                                                                                                                                                               2012-12-27





山大MBA官方微信

山大MBA手机网站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c)1998-2013 .
鲁ICP备 05001952号

    管理入口
用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