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点 官方微信English旧版回顾

新闻中心

冬日暖情,爱心传递 ——山大MBA情系“山货大爷”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2日  作者:  浏览次数:325次

       这是一个寒冷的冬天,却有着火一样的温度。27日下午,山师东路的六乃喜餐厅格外热闹——“团购山货,让山货大爷温暖过冬”的公益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冬日的暖情。

公益行动,山大MBA先响应

                 

       “团购山货,团一份爱心,让‘山货大爷’温暖过冬!”消息一经传出,MBA的QQ群热闹了,“老人太不容易了,无论如何都得帮忙!”“可以团购山货开个茶话会”、“找个当领导的同学直接全包了,给单位发个福利”、“早有网友要全包剩下的货了,卖货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解决交通问题,才能造福一方百姓!”……

       这位“山货大爷”究竟是谁?为何聚焦了诸多同学的关注?原来,“山货大爷”名叫杨洪义,家住济南市中区兴隆办事处的矿村,年过八十了,依旧自食其力——上山采摘山枣、用心制作柿饼……更让人敬佩的是,他常常早上四点便背着重达三四十斤的货物,翻越三座山头、步行四十里地,历经四个多小时赶到城里,吆喝着嗓门卖自家的宝贝。这一卖就是四五年!来来往往的顾客多了,老人的故事也便流传开来。

      “老人常常在店面口卖山货,我们见到了便给大爷送个凳子”,六乃喜的店老板宋晓梨这样说,“我们尽可能地配合这次活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宋晓梨是我校2010级MBA学员,也是本次公益活动的发起者之一。她不仅发出了爱心倡议、制作了精美的海报、提供了可口的美味儿、还买下了老人剩下的所有花椒。

       这位年轻美丽又极具爱心的校友,曾在汶川地震之时,一个人飞往灾区,送去了温暖的衣服、手套等生活必需品,还分发了很多50元的红包。

奉献爱心,山大MBA在现场

       下午两点,团购活动正式开始。除了主办方大众网和六乃喜的工作人员,还有几位年轻的人影儿比“山货大爷”更积极!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原汁原味的山货大餐呦,错过的不只是美味儿,还有健康!这红灯笼泡水喝治瞌睡、山楂片降血压!”你一定想不到,说这话的不是“山货大爷”,而是我们亲爱的同学们!山大MBA教育中心活动当天上午,在得知宋晓黎校友发起此活动时,第一时间向山大MBA学子们发出紧急号召,立刻得到同学们的热情响应。在MBA联合会几位同学带领下赶赴爱心活动现场。

     “女生买了送男友,男生买了送女友!”这是应该是沈兰军同学说的最顺溜的一句话吧!他身边的张洵同学,装了一下午的货物,一次性的手套就用坏了三副!而平日里脑子转得快的杨科同学,也过了一把“掌柜瘾”! 除了这三位“销货高手”,熙熙攘攘的人群中,还有几位娘子军穿梭其中,孙伟、邝美帏、王亚明等同学也在为团购活动忙前忙后。

           

                                           沈兰军、张洵、杨科成“销售高手” 

      “终于赶过来了!柿饼来一袋、软枣来一袋、山楂片也来一袋!”得知消息,徐明敏同学悄悄地溜班儿,一到活动现场便买了五六斤山货!工作的繁忙,困住了很多同学的脚步,却阻挡不了他们对“山货大爷”的关爱!不能到现场的同学也纷纷让在现场的同学帮忙带点儿,以表达他们对老人的心意!

       活动期间,山大MBA联合会的同学们代表MBA教育中心,送上了精美的水杯,希望关爱始终伴随在老人左右,温暖他一个又一个的冬天!

          

  

                                                                                                                                     文/图   2012级1班   孙伟





山大MBA官方微信

山大MBA手机网站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c)1998-2013 .
鲁ICP备 05001952号

    管理入口
用户∶  密码∶